-都-

kyman in sp💖
dover in hetalia💖
逆转/jojo/好多想不起来了不站cp
英语和日语都能看懂

[kyman|翻译]A Series of Left Turns (11)

A Series of Left Turns 

一系列的转变

17岁的Kyle即将成为一名负责任的成年人,他迷失于他平凡生活的压力中。直到Cartman有了一个主意。Kyle视角。有瑟琴、黑暗和暴力场景描写。

原作者:ScribbleSibyl

原地址:请查看以往章节

补充关键词:胖左 操纵 武器  一点点style

警告:本章含有流血,暴力表现



第十一章

走回E.Bonanza街的路上漫长而安静。但是我的脑袋被那些令人在意的事情堵得水泄不通,所以我才不在乎。我必须想想该去Cartman家说些什么。我妈妈和她定期的家庭团聚时光都可以等我回来,就算我回来晚了她也不会太在乎。她估计还在因为“我收养的儿子在国际竞赛里拿奖了”嗨得不行。我将耳机接口插入手机,让音乐跟上我的步伐。

思考该对Cartman的父母说些什么真的没有多困难。无论发生了什么,Cartman都是Liane疼爱的儿子。她是最不可能让Cartman冻死在外面的人。我从小就深知这一点。

每一次我们去旅行露营的时候,她都特别认真地确保他有出远门的心情。她会叠好每一件衣服,整齐地和他喜欢吃的菜一并收拾在他的背包里,即使这要用掉她一整天的时间并且让我们被迫等她完成。她不厌其烦地交代他需要她做任何事时,给她打电话。

过去那个时候她的溺爱总让Cartman厌烦。时至今日他估计会怀念那种感觉了…

当我感到细小而柔软的颗粒撒落在我的脸上时,我的脚步放慢直到静止。

…是雪…正在从天空中温柔地洒下。

该死…我希望Cartman那边没有事。还好现在只落了浅浅的一层…

啊,我在说什么呢?今晚之前我就能让他回家。

我的步子逐渐变得轻快,又渐渐加剧为慢跑。现在才上午十一点,但这件事越早解决就越好。幸亏Cartman家在街的尽头,那栋房子很快进入了我的视野。只要我看得到目标,我总会更快地到达终点。向着那栋房子前广阔的道路走去,我来到门阶前。

Cartman还在故作顽固,需要有人轻轻推他一把来让他道歉,这就是他们需要知道的所有事情。比起自己的孩子,父母们更乐于倾听孩子朋友们的解释。而我们现在讨论的是Cartman,当然他需要这样的帮助。我按响圆形的门铃,留一只耳机在我的耳朵里等着门开。

现在我想起来,今天早上Cartman闯进来的时候房子里有人吗?玻璃碎了的时候似乎没有任何人有反应。

哈。我想知道那声音是不是小除非从他们背后传来否则就听不到。

正在这时门开了,Liane Cartman又一次迎接着我。

“噢,又见面了,Kyle。”她柔声地说。这次她穿得合适一点了,她正穿着一件充满衣褶的睡袍。

“早上好,Cartman夫——”

“是Reynolds夫人。”她替我说完。

已经是个不好的开始了。“可能Liane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好记一点。”我说。

她放大了笑容,将手搭在腰上。“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小甜心?”

我的视线不自觉地飘入向打开的门缝之中,仿佛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探进去看看为什么门只打开一条小缝。虽然从这里只能看到奶油黄色的墙纸。“嗯,其实我想知道能不能和你们两个谈谈…是关于Cartman,呃,Eric的事情。”

Liane歪头的幅度不能更微弱。“没有必要同时纠正他的名字,傻孩子。Eric还是个Cartman。”

“…好吧…总之,我能和Buck谈谈吗?”我问道,希望突然提起这件事没有太无礼。不过考虑到这是Cartman的母亲,她可能不会太在乎。

“Buck还在上班,甜心。不如在下午四点半你再回来?”

我在脑海中咀嚼着下唇。下午四点半意味着Cartman要在外面无处避雪的地方坐上五个小时…

“好吧,我还想问,呃…”我停了下来,我的思绪打断了我。

“什么呢,Kyle?”

无论我的直觉是否正确,事实是我根本完全不了解这三个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真的无法判断是Buck说Cartman逃跑是谎言,还是Cartman说他被赶出去是谎言。哪一边都有说谎的可能。

“你今天早上有听到任何声音吗?”我问Liane。反正多打听些消息不会搅局。

“你是指有人闯进来的声音吗?”Liane问道,我振作起来。

“噢所以…你的确听到了,”

“我听到了声音但是没有过去看。那个人可能带着武器。”她忧心忡忡地说。“为什么这样问?你有看到是谁吗?”

我抵抗着露出怀疑的表情强烈欲望。“没有…只是Cartman和我说了。”

我注意到Liane嘴唇的震颤,以一种我只能描述为“不安”的方式。我必须说这很奇怪,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我对此感到一丝寒意。但她继续说:“他现在怎么样?”

他现在怎么样…?她知道他的情况吗?还是只是在问“他有没有被抢劫犯伤到”?我被弄糊涂了所以只能说:“我不知道。”以一种沮丧而含糊的声音。我很可能正在目瞪口呆地盯着她,仿佛她是个三头怪物。

温暖的笑容再次回到Liane的脸上。“没事的,Kyle。Cartman的妈妈会处理好一切。不要担心,好吗?“

我茫然地看着她。什么?她为什么要把Eric叫做Cartman,而且…处理好什么?入室抢劫?还是她在告诉我她会把Cartman领回来?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Kyle。“Liane柔声说着,抓着门慢慢关上。最后一秒时她从门缝里探出头给了我一个厚脸皮的笑脸。“噢,还有愿你平安(a great Shalom,犹太教用语)。”

说着她关上了门。

…就算抛开Liane对我说的那句“愿你平安”——她可能是在指安息日,那也是相当怪异的反应。这种含糊不清的态度难道在Cartman家中世代相传吗?特别是她的面部表情…她真地把我绕晕了。

但是我现在该怎么办?在Cartman又要在冰天雪地中多坐一天的时候,我真的要无所事事地等到四点半再过来吗?

随着一声愤怒的叹息,我摸出我的手机再次给Cartman发短信。

“哥们,来我家吧。你不必呆在雪里。”

我踏上通往我在街区另一头的家的路,而Cartman没有回复。…我该回市中心找他吗..?那边也许出了什么事。

这时我收到了回信。

“他们说什么?”

“Buck还没有回来。我们可以在四点半回去和他们谈。”

“不,谢了。我要留在这儿。”

…什么?没开玩笑吗?

“哥们,外面会积雪的。你必须放下家里的矛盾像个正常人一样想想你的身体健康。”

我真希望能明白现在发生了什么。到底是什么让Cartman如此抗拒,甚至不愿回到自己家里?我知道他们把他赶了出去,但是他不可能认真觉得那两个人会在我见证一切的情况下不让他回来的,对吧?…又或者是他不想被揭穿谎言…

“能至少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想回家吗?”

“不能”

去你妈的。

“伙计,究竟为什么?”

“你打听得够多了。”

我的下唇因为紧咬开始隐隐作痛。

“这开始听着像你离家出走了,Cartman。”

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我提出要帮他解决问题,而他无论怎样都不愿配合,该死地令人沮丧。但更重要的是,他坚持要留在冰天雪地里面。如果他真的只是试图操纵他母亲的心那么…我不确定。我真的应该收留他吗?

我是说…我想我实在没有别的选择。他正把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

“听着,过来我家就好。我不想让你在下雪的时候留在外面。”

严格地说这样做会被认为是对他的纵容,假如他确实在用离家出走操纵他母亲的感情的话。但是说实话,比起看着他患上低体温症不如让他当做那个斤斤计较的混蛋。

在Cartman有任何回复之前我收到来自妈妈的另一条短信,里面写着我现在早该回家了。呃…回家的路我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三的距离,可他还是没有回复。操,有那么多地方可以安营扎寨,为什么他一定要选在闹市区?

好了…不要再担心了。Cartman知道怎么照顾自己,他很安全。而且他会想出避雪办法的。说不定Tweek会让他睡在店里。

我走回家里,尽我所能把关于Cartman的想法赶出我的脑袋。况且我听上像个保护欲过盛的老妈子。家人们欢迎着我回家,实际上我被他们的热情震惊了。仿佛他们在想念我。

哈,有一段时间没听到过这样的问候了。但我唯一确信是在想念我的人是Ike。

我们搭好叠叠乐而Ike狂喜不止。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他最喜欢的游戏。确实很有趣但这不是我最喜欢的。我更加喜欢《背叛》这个游戏。而叠叠乐只是一堆叠成塔的积木。需要一块一块地抽走积木,抽走时把塔弄塌的人是输家。在我的想法里这并没什么值得兴奋的。

我们玩了几次,难过的是我在一回合中输了两次。Ike毫不掩饰他的自满。

“我们还会玩点别的吗?”我问。

“别没礼貌,Kyle。这是Ike最爱的游戏。”我爸回答。

我克制住翻白眼的需求。这话不知道他们说过多少次了。

“我觉得我没有见到Ike在叠叠乐上输过。一次都没有!”妈妈灿烂地笑着说。

“那当然了,”爸爸补充道,“我和他对战了好几个小时而他总是知道该抽走哪一块。无论塔怎么摇晃,只要在Ike的回合它就不会倒下。”

“呵。这就是我爱玩的原因。”Ike双臂搭在后脑勺上说到。

我能看到我爸微笑时眼中的自豪。他靠过来问:“你是怎么做到的?像解数学题那样吗?”

“这是个物理问题。”我回答。

“其实,Kyle,这是个数学问题。”Ike说,“我用数学投影法来判断抽走哪一块积木能让整个塔倒下。”

“可说它是物理更精确。你的数学投影法也是建立在万有引力之上的,而那就是物理学的一部分。”

“Kyle,”我妈开口了,“不要对弟弟摆架子。”

“…我没有。我只是想加入这个话题。”我能感觉自己的眉毛在微微打结。

此后到来的沉默让我有些反胃。

“嘿,我有个主意。”我爸微笑着在座位中动了动。“不如你们两个人单独比拼一回合?”

Ike转向我同样投来笑容。“一定很好玩!”

我没有他们那样满腔的热情。我的脑内发出警觉的信号。“我已经叠叠累了。”

“别闹啦Kyle,你不期待些小挑战吗?”我爸鼓励道。

我瘪起嘴。“我想说,我们都知道他会赢的不是吗?…他和我完全不在一个水平。”

爸爸靠回他的椅背,激情神秘般地从他的身上消失了。“你大概说对了,但还是很有趣啊。”

那就是你期盼的,不是吗爸爸?你想让我和你们一样恭维Ike。除此之外唯一的选项就是让我直接和Ike进行比较然后用我“纠正”他的罪行来羞辱我。

我深深叹了一口气,从脑袋里擦除了这个想法。

“怎么了,Kyle?”妈妈的语气里带着担心。

“没事。我只是有点分神。”我面无表情。

“什么事让你分心了?”爸爸问

去你的。…不过,我确实有个疑问。

“我只是很好奇。让未成年人自力更生相当一段长时间的行为难道不该被法律惩治吗?”

每个人的眼睛都像磁铁一样吸引到我身上。

“为什么你要问这样的问题?”爸爸翘起一只眉毛。

“…嗯,呃…我有个朋友可能正处在这种情况里。”

“一个‘朋友’。”他朝我眯起眼睛。

“不要无理取闹,Kyle。我们只不过把你留在房子里过了个周末。”妈妈防御性地提高声音。

“你怎么能把你的父母比作那样?”爸爸补充。

我现在不克制翻白眼了。“我的天啊,我没有在说我的事情!我只是想帮助一个朋友!”

“是谁?”Ike问。他听上去很真诚,从他的语气上判断。

我微微舒了一口气,缓和下眼神看着Ike。感谢上帝整个房间里终于有人认真听我说话了。“这就是问题。我知道那个人不想让我把这事说出去。”

“好吧,即使我们讨论的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这个案子也很难办。”爸爸说。“遗弃儿童是重罪,但我们在科罗拉多洲。宗教信仰可以轻松地被当作虐童的借口。”

我对此皱起眉头。那确实解释了整个镇子的风气,但是,“天啊。“

“我谴责那些摩门教徒。“爸爸耸肩道。

在那之后时间过得快了一些。我们玩了些Ike喜欢的桌游,吃了一顿迟来的午餐。时针指向两点钟时我再次查看手机。

没有Cartman的回复。…希望他没事。不过Stan在给我发消息,喊我一起玩。我最近真的很回避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但公平地说,我是被Cartman那些事分了神。…好吧..我其实可以一石二鸟。我发给Stan一条短信。

“我需要你的帮助。我们可以开车去市中心吗?“

当Stan停车时他惊讶地看着扛着巨大而沉重的毯子的我。

“哇哦。你要捐助流浪汉吗,Kyle?“他开玩笑道。

我坐进车里停下来看着他的眼睛。“实际上,是的。“

他听出了我嗓音中的严肃。

在途中我向他解释了我知道的所有事情。他请我讲重点的时候我几乎认为他没在听,但是我清楚Stan只是时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太糟了。“就是他能表达的一切。

“我就知道看到那个粉红色房间的时候事情已经不对劲了。真希望我当时能问问Liane,太多事情讲不通了。“

“Buck怎么说?“

“他还没回家。我必须等等看。“

我们停在Tweek Bros咖啡店前。我希望Cartman就在附近,因为这里是他的食物来源。我带着Stan走向咖啡店后面,进入小巷里。

他犹豫了。“你确定这样安全吗?“

我皱起眉,小心环顾四周。我从车里跳出来之前根本没想清楚这件事,不是吗…?

“…不是每一条巷子都那么阴暗的Stan。我们只是在Tweek Bros后面。“我坚持道。

“Tweek Bros就很阴暗。“Stan说。”Cartman同样也是。“

“可他现在是个流浪汉,Stan。不要表现得像个混蛋,和我来就好。“

在我们的小小争执之后我看到了Tweek Bros的垃圾堆,一条中等大小的毯子盖满了雪覆盖在上面。天哪…希望我不会在旁边发现一个Cartman形状的雪人。正在那时我注意到了今早见过的栗红色夹克衫,一层粉状的雪盖在在肩部和兜帽里,而正靠着的就是Cartman的脑袋。

“谢谢上帝,你在这里。“我舒了一口气。

Cartman嘲笑道。“我有外套穿,犹太人。不要犯心脏病。“

他说话时坐在雪地里,穿着普通的牛仔裤。融化的雪水已经开始渗透裤子的布料。我从肩膀上取下毯子,双手环抱着它。

“站起来,Cartman。“

我看着他下垂的眼帘和他脸上微笑的雏形。不管他脑袋里装着什么尖酸的嘲讽,他的确站了起来。我打开毯子。突然间Cartman凝固了。

这是个比喻。

“…Kahl。“

“怎么了?“

“为什么Stan在这里。“

我转过头看着Stan,他只是在静静地看着我们,然后转向Cartman。“是他开车带我来这里的。不用谢。“

Cartman眯起眼睛呵了一口气。

“嘿,我对你做什么了Cartman?“Stan问。

Cartman愤怒地嗤之以鼻作为回应,他经常在认为某些事情显而易见的时候这样做。

…噢..

“校报记者的婊子,到这里来看我无家可归?”Cartman说,“不如我顺便让给你做个采访怎样?”

而我不太相信这是他气愤的原因。

“你真的认为我会把你刊登在校报上?”Stan微微提高声音。

Cartman翻了个白眼。“Pfft。即使你不想,我也注定会上校报了。和女人混在一起时你脑子里的一切都写在霓虹标志牌上。”

“这话是什么意思?”

哈,Stan和Cartman互相争吵?我已经有几年没有看到过了。通常如果他们有争执的话,他们只会无视彼此一段时间,而现在Cartman可能因为他的处境而变得急躁易怒。在他们继续的时候我清出一块空地,把毯子刚好铺在Cartman脚边。毯子的厚度可以让下面的雪不至于渗到他的裤子里让他冻麻了腿。而且毯子大到可以包裹住Cartman的全身…

…大概吧。

“你太离谱了,伙计。我已经和Lesley分手一段时间了。”听到时我铺平了毯子表面站了起来。我不会把那称作一段时间。因为只过了一个星期。

——老天..Stan不会要对Cartman说他和我在一起了来激怒他吧?只是想到此我就紧张起来。他已经对Wendy这样做了,而谁又能说Cartman没有把他惹恼到那种程度…

“哥们,不要,”我连忙说,而Stan正准备开口。…好极了,现在他们两个都等着我说话。我握起出汗的双手看向Stan。“不要和他争那些蠢事。在这里吵闹不是什么好主意。”

这时Stan小心翼翼地看向四周。确实是这样的,对吧?我们身处在镇子里最糟糕的地方…我本想说点什么让Stan闭上嘴,现在我自己也住嘴了。

Cartman的笑声划破了寂静,他注意到我因为他声音里意料之外的邪恶而有些措手不及。“娘娘腔们。这里是Tweek Bros。没人会过来的,除了那些喜欢他们的咖啡的瘾君子。”

Stan打了个寒颤。“你改变不了这里是小黑巷子的事实。”

“所以怎样?什么事都没有发生。”Cartman说。“我说实话很失望。”

我对着他的言论摇头。“不要妄图挑战运气,蠢货。”

“听上去是你自己想跑出来的,Cartman。”Stan补充道。

“噢是吗。”Cartman砰地一声坐在毯子上,抓起毯子边缘裹在他的肩膀上。“这里可真暖和。”

我抬起一只眉毛。“比坐在雪里好多了,对吧?”

Cartman耸肩。“是吧。”

“我就知道。”尴尬的沉默充斥在空气中。“…很高兴你没事。”我补充道。

Cartman微笑。“因为我不是个傻逼。我只走过城市炒锅和Tweek Bro后面的巷子。游戏厅和夜总会后面?操那些巷子的妈。”

“假如你真的聪明,你现在该在住宅区里。”我说。

Cartman耷拉下嘴角翻了个白眼。“这是为了不被任何人看到。”他怒视一眼Stan然后看回我。“Kahl!”

我回敬他的怒视。“说得好。真的聪明的话你早该收起你的面子回家了。这样就不必担心被任何人看到。”

“哇哦Kahl,你是来献爱心的还是来发火烘干我的脏衣服的?”

我张开嘴想继续,但…呃。我事前已经告诉Stan整个故事的经过。我知道Cartman的自尊心作祟没什么大不了,但我把这件事告诉Stan的行为确实让他受伤了。

与此同时…“Stan是你的朋友。他想要帮你。”我说。Stan快速侧目看向一边,然后重新把注意力放回Cartman。

Cartman呵了一口气。“最好别告诉别人,你个运动员。”

“…我现在真有这种想法。”Stan说。

往复几句嘲讽的话语之后,我意识到Cartman的冷漠使我们不会再展开更多的话题。我们决定就此终止交谈,回到了Stan的车上。回家途中Stan疑问着Cartman究竟是认真的还是在耍花招。我不能责怪Stan的想法。我自己都对此感到怀疑。

午后的大部分时间里Stan和我在他家里。在客厅里一起看泰伦斯和菲利普秀是我们周六早上一直以来的习惯。而我们现在已经看过全集十次以上了,所以我们一边分享音乐一边打游戏。

有时让我难过的是Stan只要不喜欢哪一首歌就会开始评价它,即使我正唱着那首歌。那样的小烦恼常常存在。我没办法强迫他喜欢我的音乐。

见鬼,假如Cartman在这里的话他会说着“这什么垃圾?”然后用整首歌的时间嘲笑它。意识到这一点,Stan表达想法的方式变得没那么难接受了。

时钟指向四点时,我准备好回到Cartman家。

“我该和你一起去吗?”Stan问。

我耸肩。“你想去吗?”

他移开视线挠挠后脑勺。“我觉得没有意义。Buck说得很清楚了,看着他那种态度还要在他身上浪费精力只会让他自我感觉良好。”

…他完全相信Cartman有不为人知的阴谋。..见鬼,他很可能有。我也许正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

可是如果我们想错了呢?

“那我自己去吧。”我决定,披上我的外套。

Stan叹气。“天啊…我越来越有既视感了。”

我控制住自己不对他翻白眼。“是吗,就算你从前没有经历过某件事你也会产生既视感的。”

语毕我走出门外,踏入冰冷的雾气之中。

我清楚地知道整个童年时代Cartman都曾不断地将我骗入他才是受害者的圈套,狠狠地捉弄过我。但还有相当一部分时候他的确是受害者。只要我在这里,我就不会让他任Bcuk潜在的偏见摆布。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继续沿着这条漫长到让人烦躁的街道走去。

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有些许的不安。我真的觉得我必须做好和Buck谈话的心理准备。比如我的思维必须极度敏锐。…Buck不是个非常讲礼貌的人,但确切的说他也不是个骗子,据我所知。要说更像什么…那就是与他谈话令人恐惧。他是那种如果你不赞同他,你就会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的人。

这很艰难。我必须下定决心不被他辐射着支配的气场所动摇,否则我很快就会向他妥协——因为这样更轻松一些,但同时我必须乐于接受他说出的话。因为这是唯一了解这件事的另一个视角的方法。

由此,我必须相信自己的判断。因为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知道两方视角中的故事将会变得完全不同。

当我看到Buck的车果然停在这里时我深深呼了一口气。不错。我希望这件事越早解决就越好。这是我今天第二次按响门铃,同时Liane再一次为我打开门。

“下午好,Kyle。”她柔和地说。她还穿着早上时那件睡袍…我估计因为今天是周六。“噢,一分都不差。你真守时,亲爱的。”

“谢谢。我可以进去吗?”我问道,迈步向门。Liane把门关小了些。

“其实,不如你明天再来吧?Buck今天过得很不好。他想要休息。”

…她没有开玩笑吗?她突然忘记了我是来和他们谈谈他们的儿子,正在流浪的事情?为什么她看不出来这件事有多紧迫?她亲生的孩子,无家可归!

…够了,冷静下来。发火对事情没有任何帮助。握住你的拳头放松下来…

“这件事很重要。”不幸的是我说话的语调变得低沉还带着敌意。

Liane的表情怪异地变得更柔和了。“Kyle,你不如去散散步?放松一下头脑如何?”

她真的让我感到棘手。“我想,和Buck,谈谈。”

“等你压力没有这么大的时候再回来吧,亲爱的。Buck值得他的休息。”说着Liane准备关上门。

不。她别想再像这样赶我走。

我伸出脚卡在门与玄关之间。“你知道我为什么压力大吗?”我说,紧紧盯着她的眼睛,“因为我的朋友——你的儿子——已经流浪了一个星期。没有食物,没有金钱,连一件合适的外套都没有,现在可是十一月中旬。而你们两个表现得像是一无所知。我知道你们知道什么东西。毕竟该死的多亏上帝他从前一直住在你们家的房子里。”

Liane现在看着有些焦虑了。很好。我已经受够她装出一副母亲的蠢样了。“Kyle,拜托你冷静点。”

“Cartman无家可归!”我本不该重复这个的。“我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正当我推门想要进去时门突然被打开了,为此我差点没站稳。6.5英尺的Buck带着不悦的表情高耸在我眼前。当我们目光接触时,我感到胃里一阵发紧。

他对我眯起眼睛。“他对你说什么了?”

他……我让整个身子进入房门里,在他面前站正。“…他告诉我你把他赶出去了。”

Buck在我身后关上门,对Liane使了个眼色。我想看清楚她脸上的表情,但在那之前她已经走向了通往厨房的走廊。当我的背后传来Buck巨大的手的触感时我差点跳起来。“好吧。我们来理一理这件事。”他说道,领着我走向客厅。

他的手紧紧支撑着我的背部的方式让我感到很容易就会被伤到,所以我加紧步伐尽可能快地坐在沙发上。他坐在我旁边深深地叹气。

“所以他就说了这些?”Buck问。

“呃…是的。”

“而你根本没有让他讲得再具体一些?”

…我没有吗…?“呃,我试过…只是当时跳到了别的话题上。”

“正合他意。”

我不舒服地扭动身体——在意识中。“..——所以,在你们看来事情是怎样的?”

Buck靠向沙发。“首先我必须问,为什么他没有和你一起过来?”我停顿了一下,盯着他。他注视着我的眼睛耸了耸肩。“如果他是被赶出去的,难道他现在不该在门口想要回来吗?”

“…他有些…不情愿回家。”我看向一旁。…为什么我说不出话来?“而且,我想听你们对这件事的解释,我不希望受他的影响。”

Buck点点头。“他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Kyle。他之所以不想回家,其实就是因为他不想回家。这才是他离家出走的原因。”他扫视一眼厨房,微微皱眉。“我真希望你没有告诉Liane。那孩子每抛弃她一次,她的心就会多碎一分。”

哦是吗。让她住在这个温暖的房子里有吃有穿一定很受罪。不过我猜…如果Cartman是故意这样做的,我会为Liane感到难过。

…但他不会的。每当我猜想这一切是不是都在Cartman的计划之中的时候,我的意识就会跳转到当我想给他买食物的钱时他那双流露着极度的羞愧的眼睛上来。我知道Cartman是个既善于欺骗又乐于操纵人心的混蛋,但他还是有感情的。Buck怎么会把他当作威胁除此之外一无是处?

——停下。我必须客观。我必须倾听所有人的描述。

“那么,,,为什么他要离家出走呢?我是说他一定有他的理由,对吧?”我问道。真希望他没有离我这么近。在我必须向他仰头至一个诡异的角度才能看到他的脸的时候太难进行这场对话了。啊啊。我该死的身高。

“和他之前离家出走没什么两样,Kyle。”Buck呻吟着回答。“他不喜欢有我在,他恨我的规矩,恨他不再是‘一家之主’。他经常跑出去几天,然后回来要我改变。不过这一次…他用了更长的时间。”

“我给大家都泡了茶,男孩们。”Liane宣布道,握着双手走进客厅。“很快就泡好了。”

Buck走向她轻轻啄了一口她的嘴唇。”谢谢你,亲爱的。你最棒了。”他拉着她的手,他的声音变得柔和。“不要为此操心。一切都会变好的。“

他真贴心,我猜是吧…他们一起坐在我对面,Liane握着Buck的手放在她的大腿上。

“这一次为什么会不一样?“我问。

Buck看了看Liane,而她焦躁地看了看他。“Liane和Eric是那么…深厚地依赖彼此。当他出生后,Eric成了Liane生命中唯一像是在以某种方式在乎她的人。她对他有求必应,即使那意味着让步和放弃。每一次Liane可以犒劳自己的时候,她都转去支持Eric。而如果他的欲望不能被满足,他就会利用他们的情感来要挟她。他会无视她,侮辱她,或者对她说他再也不爱她了。但最伤她的心的莫过于离家出走。“

我的视线被Liane吸引。她注意到,黯淡下表情。

“我受不了想象他在外面的样子…一个人无依无靠…“她说着,握紧了Buck的手。

“Eric知道怎样操纵她。“Buck解释说。”如果我不在这里的话,她每一次都会向他屈服。但她先前几次一直都很坚强。我告诉她不要妥协,她也这样做了。他逐渐看透了他的把戏越来越不起作用的事实,他开始对此变得狂躁。“

…Cartman真的这样对待他自己的妈妈吗…?…这…似乎未必那么不可能…

“他开始变得越来越失控。开始摔东西来要求他想要的,挑战我和我打架…在那之后我把他关去地下室了。然后最近,Liane有足够的先见之明告诉了我他那些秘密的枪支收藏。上个星期我把那些枪清走了,之后他就越过了底线。他对Liane动了手。“

Liane紧靠着Buck的肩膀,眼中泛着水光。“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个样子…他想要伤害我…他自己的…妈妈…“

什么…

“你告诉了我是件好事。谁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大摇大摆地挥舞着一把抢。“Buck用大拇指轻抚着Liane的手。”我们真的该叫警察来的,但我了解Liane。如果她的儿子进了监狱,罪恶感会杀死她的。所以我勉强同意把他赶出房子几个小时。我告诉他到外面走一走好好想想他干了些什么。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回来过。“

我除了干瞪着眼之外什么都做不到。见鬼了…我对此该说些什么?我来这里是为Cartman说好话让他回家的,但是…

Buck轻声笑了。“但是说实话,他不回来让我觉得很轻松。“

“Buck,天哪…“Liane声音里半心半意地带着责怪。她的表情里的”沮丧“表现不出一点不满。

“我是说真的,亲爱的。我最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Buck边说边捋了捋他的头发。

…一切都太让人沮丧了…

“噢,茶泡好了!”Liane柔声向着远处茶壶的呼啸声说。在她跳起来去取茶时Buck转向我,锁定着我的眼睛。

“所以现在你知道整个故事了,你怎么看待你那位朋友?”他问。

我茫然地看着他,想要回答却找不到合适的话来。

“你必须知道才行。何况你知道他从前那些臭名昭著的事情。他对Liane下手只是时间问题。”他再次看向厨房,Liane在里面倒茶。“真希望当初我有对那个孩子设下比已有更多的预防措施。”

…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Cartman,伤害他自己的妈妈…?那…那完全没有道理。他以前开过这种玩笑,但他永远不会像那样应用到实际上…

…对吧…?

“Kyle,你不准备喝你的茶吗?”Liane问。我低头看向面前的茶杯,苦涩的水蒸气侵袭着我的鼻子。

“不了,谢谢。”我叹气,站了起来。我不想呆在这里…我需要整理一下我的头脑。

“如果你还要和Cartman呆在一起的话,小心点。”在我漫步出房门时身后传来Buck的喊声。“他大部分时间可能对你没有威胁,但他是个定时炸弹。”

我什么都没有说,离开了房子,再次踏入那片严寒。眼睛里带着晕眩,我看了看更加迷雾笼罩的周遭。在这个多么恰当的时机。

我本想的是Buck会说些令我无法苟同的挖苦和恶毒的话——那些很明显能看出他与Cartman的继父子矛盾才是Cartman被赶出去的唯一原因的话。与之相反…Buck在保护Liane,而且他们告诉我更多Cartman做过的事…他们看上去都很真诚所以我不敢想象他们会对此撒谎…

…所以那就是Cartman看起来那么羞愧的原因…?因为他对他妈妈动手了?他是因为充满了罪恶感所以觉得自己不能回家…?

好了…到此为止。今天一天太过漫长了。

我走回家用今天余下的时间学习。当我不在学习时,我的意识迷失在他们中间发生的事里。无论我选择相信哪一边,我相信的仅仅是听来的东西。

在周日我花了很长时间在房间里读书,然后沉迷在电子游戏里。最终罪恶感爬上我的身子,使我准备了一餐带给Cartman。他会讨厌的:那是蒸胡萝卜,花椰菜和米饭。

“你就不能至少放点肉吗?”他问。“或者加点调料?”

“乞丐没得选。”我回答。

我们聊了聊,但我们情绪都不太高所以我不记得我们谈了些什么。总之是闲聊。我想要读出他的肢体语言。他看上去很惭愧…但是我分辨不出那是罪恶感还是因为无家可归而羞耻。他这天相当没有精神…可能有些着凉了。希望食物能有所弥补。

在星期一我像往常一样去上课,但我注意到Cartman不在班里。我努力不去为这件事分心。据我现在了解的一切…我不该让他的事情占据我的思想。

“你这个星期日干什么去了?我都没见到你,哥们。”Stan问道,他的手包裹着我的肩膀。

我不那么赞成Stan用手臂环绕着我的肩膀,但是他这样做的同时,我觉得…很慰藉。只希望像这样亲密的姿势不会每次都惹来流言蜚语。

“我只是想让自己全心投入学习。”

“哈,你该有空请我过去。”Stan笑了。“你集中注意力的时候真的很帅气。”

“呃,呃——”可恶,不要结巴了你个蠢货!我感到热浪正在爬上我的脸。“谢了哥们。”我焦急地笑了。

Stan吻了我的脸颊作为回应。

老天——我们在食堂里!“Stan,不要这样——这是当众亲热。”我说着。我恨自己发出的声音里的腔调。

“这是吗?”Stan笑了。

“呃…”我交叉双臂。“只是…”

…说实话。对他说Stan,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对你有感觉。

“Stan…我——”

“我的两位情侣男孩在这里呀!”我听到身后传来声音。突然间一只修剪过的修长的手搭上我的肩膀,我转过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L-Lesley,”Stan喘着气,快速地从我肩上抽走了手臂。我不知道对那个姿势是该感到放松还是极度的不安。

没错,正是她穿着她学院风的行头。她向我们投来骄傲的笑容仿佛我们是她的孩子。“哦天哪,Stan。真希望你早一点告诉我你对Kyle的小小情感。这样我们分手的时候会更容易。”

“所以你也看了那个视频?”我叹气。学校里还有没看的人吗?

Lesley的注意力转向我。“怎么了,Kyle?你不为你们终于在一起而高兴吗?”

“我们…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Stan说。

“为什么不?现在是2015年。我们的学校是时候拥有一对同性情侣了!”

我用手指挤压我的太阳穴呻吟道:“这是私人关系,不是什么高中成就。”而且甚至都没有确定下来。每个人都又一次在替我们做决定…呃。不过我不想在Lesley面前让Stan丢脸。那样他永远都不会释怀的。

“哇哦,我们可以两者兼得,说大话先生。”Lesley反驳道。她转向Stan。“但是我想有空给你们两个做个采访。校报上需要些文明进步的内容。”

Stan温暖地向她微笑。“我们当然可以。”他说。

老天爷,事情越来越失控了。“我不会去的。”

“怎么了吗?你们两个因为是同性恋所以被针对了吗?”

呃啊——

“我是说…我队里的一些人最近一直有些取笑我。”

当Stan这么说时,Lesley的眼前一亮。“橄榄球队排挤歧视自己的队员?请详细讲讲,Stan。”

他们的谈话持续了一会儿。希望Stan不会夸大事实来吸引眼球。为了躲开他们我开始给Kenny发消息,我注意到他也不坐在我们平时的座位上。没什么好奇怪的。他只要有空闲就会和Jenny在一起,无论是远赴她在的镇子还是在午餐时间聊电话。我竟然真的让他抽出精力与我聊了足够长时间,这样我就不用注意Lesley和Stan了。

我真的希望人们不要因为我喜欢同性而假意关注我。这事很容易扩散…而且如果传言蔓延到一定程度,我的父母也可能开始有所耳闻。

但我想这是我目前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

晚餐时间我注意到妈妈给我准备了足够的炖菜,这样今晚我就可以带给Cartman。吃完我的份之后我马上跑出去,宣称去找Stan。Stan再一次开车带我来市中心,我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Cartman。

“不用了,谢谢。看到Cartman那个样子太郁闷了。”他说。

有道理。我不知道现在该怎样看待他…就是,谁会意识不到从他想要打架取乐这件事上就能推理出他是个危险的人呢…真是见了鬼,我明明从出生就深谙这件事。呃,也许我应该把保鲜盒留下后直接离开。

今晚异常地冷…我还是该看看他的状态。

依然是个雾气笼罩的夜晚,尽管如此,我跟着Tweek Bros咖啡店后门乍露的亮光走去。Cartman一般就坐在那里。我看了一眼两个垃圾堆的四周,希望看到Cartman靠墙坐着。…但那里空荡荡的。

当我张望四周寻找他时,我的心沉了下去。该死…他一直以来都坐在这里。为什么他会换地方?刺骨的寒风卷起雪吹打在我的脸上。

去他的…他最好是在室内。

正当我打算拉开门把手进入室内时,我看到一个正在溜走的身影,巨大的蓝色毯子掩盖着他。我的心跳了起来。

“Cartman!”我大喊。我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明显的喜悦,但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他而他没事。我追过去递给他保温盒。

“嘿,我这次给你准备了肉,不过你真的该进里面去。我觉得暴风雪就要来了。”

他的胳膊肘硬生生甩向我的肩膀,几乎使我把炖菜摔在地上。

“走开小鬼。我不会和你走的。”焦躁的声音从毯子下方传来。

…怎么回事…?我看向毯子下方那双灰色牛仔裤覆盖着的瘦竹竿腿。…这人根本不是Cartman。

“嘿,你从哪里拿到这条毯子的?!”我的声音爆炸似的冲着那个陌生人。

他转向我,我看着那张骨瘦如柴的脸上突起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他很明显被我的语调激怒了。“你叫什么叫?这是我的毯子。”

不。即使是在雾雪天里我也认得出那种品蓝色。“这是我朋友的毯子,”我怒吼道。“他在哪里?”

“滚一边去,小鬼,除非你要买这条毯子不然滚回家自己玩去。”这个人想赶我走。

“这是我给他的!现在给我还回来!”我一把抓上毯子骂道。炖菜被泼洒在雪地里。我把毯子飞快地扯了下来——字面意义上的扯。一声尖锐的撕扯声随着我的动作传来。我摇摇晃晃地后退几步,低头看着手中毯子的碎片。

突然间尖锐的刺痛贯穿了我的身体,我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咔嚓声。我感到膝盖变软,无数的玻璃碎片正在迫入我的皮肤。我窒息般地喘气。他刚刚…他刚刚用啤酒瓶捅了我!

我的膝盖撞上结满了冰雪的水泥地面,死死捂着肋骨处血流不止的伤口。“你…你…!”

他妈的…我每吸一口气都痛的要命…!

那人高耸在我面前,抓着我的双肩猛推向墙壁。“别和我开玩笑,小鬼!我没从任何人那儿偷来这条毯子!如果你敢告诉任何一个人,我他妈就杀了你个骗子!”他尖叫着,破碎的酒瓶刺向我的喉咙。

我拼命撕扯着他的手臂迫使酒瓶远离我,发出痛苦的尖叫。该死的玻璃渣…!每动一下都像在被无数细小的刀片切割成碎片…!

后面部分看这里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